退休的護照

退休的護照

退休的護照

2004.10.7,我的新護照第一次使用,入境英國,拿的是一年的志工簽證。那時我剛退伍,第二次出國,第一次到歐洲,第一次當背包客,第一次離家那麼久,第一次……覺得故鄉台灣那麼遠,而世界那麼地遼闊。

一轉眼已2014,這本封面標註TAIWAN但沒有晶片的護照,陪我走過了22個國家以及數不清的城市。因為加頁過兩次而顯得特別厚的綠皮本子,裡面貼了形形色色的各國簽證,蓋了許多圓的方的出入境章,也刻印了我25到35歲青春歲月的走踏足跡。

這本陪伴我十年的護照正式退休了,摸著它字樣已斑駁的外皮,英國、法國、德國、義大利、荷蘭、越南、菲律賓、寮國、芬蘭、挪威…..我神遊,也期待下一個十年。

by Y老闆,於大雨週末夜,2014.5.9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