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聚

(文by𨑨迌咖啡前員工阿青)

妹妹回來了。兩個精瘦秀氣的妹妹走進𨑨迌,我在吧檯這邊看著他們走進來,好美呀。豐豐休假回來了,看到他這一個月的改變,很替她開心,妹妹操練過的身體更瘦了,皮膚曬黑了,(ㄚ!還有鹹濕的內幕…)。最近𨑨迌多了一種氣質,偶爾深夜會扮裝變”成人咖啡館”。嘿嘿。想到她從當兵前就去跑步練身體、上網作功課,跨越了一關又一關現實和心理的關卡,想起來很讓人正面。她這麼勇敢所以漂亮,眼睛有光。她要去澎湖當替代役了,下次見面是幾個月後了吧。澎湖,一個我只在網路圖片認識的離島,豐豐也沒去過,想像著”那是個什麼樣的地方…”。

我的另一個妹妹-以晨。我跟以晨說,她最近的照片和發文有變化,我喜歡她力與美的表現、喜歡她正視身體裡與靈魂中極端美的完整。妹妹很開心的跟我說了好多這陣子發生的事,補足我在她生活中缺席的日子!好像我也參與其中沒有LOSE,然後她的變化也超大,在接受自身與著迷事物的喜悅中,她靈魂裡深層的湧泉動力波光粼粼。

老闆最搞笑了,戴上我的眼鏡一秒變文青。他戴上後,小聲的跟我說,”我要去樓上叫陸小曼起床。”一講完就像風火輪一樣滾上樓梯了!  ”…….蛤?!”是是是說他是徐自摩就對了 =__= 。我一時反應不過來….唉! 毛毛好忙,一下變桂綸鎂,一下又變陸小曼,完全適應老闆的變裝演出,但毛毛脫俗的美更動人,見過的都明白。她的出現就像仙女下凡到𨑨迌;以前在那裏工作時,我和豐豐和包子的第一句招呼語,就是”毛毛今天會來嗎?毛毛在哪裡?”只要她在,𨑨迌一秒變天堂,變成粉紅色系咖啡館,甜滋滋(老闆),笑咪咪(我們三個) ^___^y

昨晚是宵夜趴的第一砲,麻辣火鍋! 老闆不懷好意地說:”文慈應該是小鳥肚,吃不多…嘿嘿嘿”。我馬上接話說: “但我是小牛肚….”。

然後小牛肚也真的展現了超強的實力,大家都休兵時,我還一直舀起鍋裡的湯到碗裡沒停過;是看見大家睜著大眼睛讚美我,我才不好意思的發現快把湯都喝光光了…他們都剩著。(ㄚ….下次不要這樣看小姑娘,讓我貫徹到底吧)

老闆說以前毛毛都會帶晚餐來找他,現在都是來了老闆去買…。我算算時間,從熱戀到現在,不過也五個月而已就這樣了啊!?….果然愛情是會讓人失望的。曖昧比較美。她們一起工作,互相扶持,一起走路…。開這家咖啡館老闆賺到最大的禮物。

文慈住在佳里,她上班的第一天,回去時爸媽都在等他;第二天騎車回去,一到家。客廳燈已暗。爸媽都睡了。爬上樓梯還聽到媽的打呼聲….。親情,也是會讓人失望的。我問文慈,所以妳上班都騎車回麻豆嗎? 她們異口同聲的糾正我-“是佳里”。喔喔! 瘦瘦的文慈住佳里,我總是跟麻豆搞在一起。𨑨迌的新成員。

最近都不敢去想一兩個月後我會變成甚麼樣子;新工作壓力好大,常常都覺得快死了,可是關關難過關關過,這種高潮迭起的生活,我希望我的小命不要夭折。

有風了,其實…。騎車在路上,雖然烈日當頭,但有風了。溫室效應越來越嚴重,農民曆的時節不知道何時會失效,早上還在網路看到北極熊餓死的皮包骨狀….(嚇)。不想了,至少現在還能看著農民曆知道”喔!是立秋了”“喔!白露要來了”,昨天–宜嫁娶、出行,果然是𨑨迌玩耍的好日子…。

一張照片都沒有。

不工作的時候誰要背相機阿! (我是說我啦!哈哈哈)。但想到”當時”的時候,當時的色澤、氣味和溫度都會躍然紙上,一一顯影。挺好的。心房底小小的遺憾也是不會承認的。

20130809𨑨迌霄夜趴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