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梳】

(圖文by𨑨迌咖啡前員工阿青)

要把這件事情…
爬梳過,才不會常常想起,總覺得好像有什麼事沒收尾。

阿青也很懷念以前四個人,一起工作的時候

那時候老闆跟客人說,我們三個是鐵三角 實在很開心!
對,是鐵三角,互補 依靠 相容 相知。

…忙到翻的過年、沒客人的午后,好幾場深刻的活動…。

記得豐豐有力的雙手。不要看她很柔,但妹妹總是非常man的幫我拿梯子,提重物,
我滑壘到𨑨迌那天,她兩手就幫我把機車牽到停車處,
很man的說,"我來"

記得包子常在我落漆時,默默地幫我收尾,並且不說。
這種不驚擾的體貼,讓人舒服。

眷戀方媽媽的各式點心,一口,就跌進家鄉的樸實裡了…。
提拉米蘇、法式鹹派、伯爵乳酪…。

記得在店裡迎接的第一場春雨。那時重感冒,卻雀躍享受著春雨帶來的生機蓬勃;
驚蜇。雷聲。
萬物騷動。

記住著𨑨迌可愛的客人們…他們帶來 精采。
所以能夠的時候,堅持要送客人到門口 離開。
那是阿青表達謝謝的方式,像寫完書法最後的落款。

在這些瑣事的流轉中,笑的大聲 享受時光,
那一個人的輪廓 開始顯影的更具體,
逆光勾邊。
我的輪廓。

距離婉轉。

最後把記得的 熨燙過 一件一件摺疊起來,接近慎重的心,打包收拾。
尼西米已經離開聖經裡的蘇珊城。

而那條街,仍是我在台南最歸心的坐落。

夏天來了 熱啊。
阿青記憶裡的𨑨迌—23度,有風,薄陽,維持恆溫。

阿青20130510

包子在𨑨迌的最後一夜,阿青、豐豐還有新朋友舊朋友都來歡送她

包子在𨑨迌的最後一夜,阿青、豐豐還有新朋友舊朋友都來歡送她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