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台東開始—我和阿母的摩托車之旅(三)

到過台東幾次,總是走台11海線居多;一邊是大洋,一邊是峻嶺的風景,很難不令人覺得心胸開闊,也很難不令人想一再造訪。

但是這次,我和阿母,走台9山線,開始一段穿過花東縱谷的旅行。

出發當天台東的天空依然陰灰,但雨後清新的空氣讓人忍不住想多吸幾口,作為這趟摩托車之旅的身心糧草。通過卑南茄苳樹夾道的綠色隧道,漸漸離開熱鬧的台東市區,途中巧遇實踐大學單車環島車隊,讓我和阿母這趟花東縱谷暖暖蛇之旅多了旅伴。過了初鹿,我們來到一個名字很日本的小鄉—鹿野。

鹿野有個龍田村,是這次摩托車之旅一個美麗的意外。我和阿母繞過鹿野鬧區,往上爬行到這個離山更近的美麗村落。日治時期日本政府有計畫地招募本國人民到台灣東部開墾,在花東留下了許多屯墾村,龍田就是其中之一。龍田的社區規劃很方正,棋盤格式的道路兩旁如今還留有不少的日式建築,其中以龍田國小的舊校長宿舍保存的最完整,也最美。我和阿母在充滿綠意的校園裡四處閒晃,很是開心。除了龍田國小,我們還意外地走入了一條很美麗的林蔭道路,襯著上了藍色的天空和溫暖金色的陽光,我和阿母聊到許多小時候的回憶,那時候阿爸在藥廠當司機,有好幾次在國慶日時開著他的貨車載全家到台北看國慶煙火……..目前開計程車的阿爸,做過許多的工作,好像總是離不開車,離不開移動。(家裡有十幾年經營機車零件生意)

離開龍田村,我和阿母再度啟程,向北。

……(待續)

路-鹿野龍田村

路-鹿野龍田村

2

阿母和我

阿母和我

阿母和我

阿母和我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