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悉】

(圖文by𨑨迌咖啡員工阿青)

 

深夜十一點,𨑨迌咖啡的招牌燈 由亮轉暗…。普濟街靜息,微涼的風聲在老街低語。

店裡的燈光慵懶昏暗。 不定期的深夜後,有時會換裝成另一種氣質。

有一些人在裡面聊天、唱歌,打烊後的𨑨迌輕鬆熱鬧。

常客J帶來的伯利恆之星,正在天井曬太陽。紀錄片之夜那天,她帶來要送給導演們的…。J出現的時候常伴著小驚喜。每次出現的"搭配組合"都不同,有時候是—“鹹酥雞+J”或”草莓泡芙+J”或”Beer+J”或”心理測驗+J”…。

不時期待J出現,在內心偷渡不懷好意的期待…。
喜歡她出現,有一些很天然的原因。J很大方、J很豪爽、J很自然、J知道很多有趣的事,又樂於和不同人分享;爽朗,但有時又細心的像個大姊頭(她很年輕),默默張羅大家的胃,大方付出不提自己。

現在那幾朵伯利恆之星,仍悠閒的在天井吸取日夜精華,靈氣又有氣質…。

在溫度較低的那幾個晚上,A常來到店裡,接近打烊的時間。 那陣子她身體微恙,稍微感冒;進來後常坐在吧檯附近,安靜看書,說少少的話。來幾次後,漸漸跟𨑨迌兄妹熟悉了,才發現A有很活潑的一面,唱歌、跳舞、聊在國外的經驗、說很好聽的英文。 A最近剪了俏麗的及肩髮,微捲,前幾天傍晚時,穿一件橘色的短袖衣裳來,讓我也感染了春天的氣息…。

這半年偶爾想吃好一點的時候,會習慣去一家餐廳吃東西。那家店的食物除了健康好吃外,在那裏吃飯,有回家的感覺。 有一天過去的時候,非常累,老闆娘請我吃手作的乳酪蛋糕,說要給我補充體力。又有一次是抹茶冰淇淋;有時候很餓很餓,她悄悄幫我把份量加大! 我數著一隻又一隻的蛤蠣,好滿足。 是這份對客人的窩心,讓人繳械。 我聽過一些客人,形容他們來𨑨迌的感覺。 Stephen說他喜歡來這邊,讓他感覺很放鬆…。每個人心裡總有一兩個地方能去。

感冒也沒關係、中樂透也沒關係、摔一跤也沒關係、失戀或熱戀、也都沒有關係。

在這裡描摹一幅素描畫、讀本讀不完的書、或分享一個不經意的瑣碎。 閒適也好、聊天大笑也好。 如最愛的三月,乍暖還寒、充滿騷動的生命力。

住在台南市區,一轉眼已經兩年了。多一層熟悉感卻仍帶著新鮮。這裡也是。

20130306 普濟街𨑨迌咖啡館

伯利恆之星

伯利恆之星

伯利恆之星

伯利恆之星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