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氣

(圖文by𨑨迌咖啡員工阿青)

一個平常的週三下午,店裡意外的忙碌。
該是一個平常的日子,但這兩天的日頭,溫暖的有點熱,反倒像是春末初夏的時節…。

要過年了、都放寒假了;台南市區的大街小巷,到處是人潮;

台南有觀光的本錢,雄厚。 老文化、新脈動,騷動與溫穩的奇妙融合、尚未系統化。 但最令遊客忘返的,應該是巷裡攤上的人情味吧? 慢步調的大城,讓人的靈魂和身體,有充分的醞釀,慢慢調和在一塊,非常適合在大城市奔忙討生的人們,入城感受。

樸素的普濟街這頭,這幾天多了許多駛進的機車聲;帶來了一些新客人和初春和煦的陽光…。

一顆顆的聲音,圓潤如珠,從二樓發出來…
樓下很忙,但我確實聽到了音符…。

原來是女孩幾個,一起在二樓練習烏克麗麗,輕語交談,
我走近細看,小小的樂器,像小吉他,像玩具。
女孩彈的歌曲很簡單,就是小時候大家都會唱的那種兒歌。
不修飾的音符,在空間裡彈跳著,我趁著送飲料的機會,偷偷唱和。

樓下很忙,不停來回穿梭、烤鹹派…;
充實的忙碌感,這幾天,是來這裡工作的頭一遭。
熱鬧的台南街道,進行著過年的各種活動和張羅。
送舊 迎新。
過去的已成為蛻變的養分,讓每天昇起的陽光,帶來生命底心,新的流浪。

傍晚去倒垃圾時,蔣老師和普濟街的伯伯們,正在普濟殿和國華街口掛萬國旗;他們這幾天好忙,搬東西,調燈,佈置普濟殿廣場…。 各國各地的長方形小國旗,在天空下振翅扭動,跟店裡的整排的拿鐵杯好像阿! 我跟伯伯說,這兩天下午店裡生意都不錯喔,伯伯說,”…把燈掛好,保證店裡生意會很好…” 。我笑著。好像把燈掛好,把誠心傳達給上蒼,就可以安心走去、實現願望…。

普濟街的花燈市集要開始了,滿心期待熱鬧的燈會市集,更由衷地感謝普濟文史工作室的大哥們,盡心盡力的促成這個活動,幫這條老街,梳寫歷史…。

長髮女孩這三天來了兩天,看書、抄筆記。 我趁擦杯子的時候跟她聊天,問她是不是很喜歡看書呀…。她說她最近辭職了,所以很閒,投了一些履歷,在等消息。我跟她說,”就當放個小寒假吧”,過完年很多公司都會”大風吹”,很快就會有消息了。 女孩走的時候,騎上單車,我隔著一段距離望見她騎車經過店門,揮手送她,她看見了! 但來不及剎車! 隔半秒,back,笑意滿滿的向我大大的揮手道別…。真心希望她很快就有新工作、有好公司聘請她。下次來的時候,開心的說,”找到了”。我也會很開心。

進來 休息吧。不管人生處在任何的光景。
單純地相信上蒼、單純地在一個尚未明朗的中途,獨自充電、安歇。
一個安身立命的所在。即使是過站。
仍在 途中 。

鞭炮聲此起彼落。
我要回家過年了。

新年快樂阿,大家。

20130208 普濟街𨑨迌咖啡館

烏克麗麗1

烏克麗麗3

發表迴響

